主題照.jpg

這是第三年囉!!
參加米桶姐姐的試讀試作
好像已是每年夏天一定要參加的活動之一囉!! 
(米桶姐姐:加油哦!!要每一年都出一本哦!)

今年的新作<小小米桶的超省時廚房>果然讚!!
光用翻的就夠讓人"爸肚妖"了~

我覺得不只是"超省時"也超省錢也超方便 ^^
如~每次去COSTCO都會有種去到大人國超級市場的錯覺
怎麼每樣東西都要買這麼多才能便宜呀!! XD
所以,有時真的只是要一樣買下來通常不是只有一樣!!
米桶姐姐這次新書就有教大家
"各類食材的應用變化"、"一菜多變化"、"一道料理就能吃飽"
就安心的買吧~~一定不是只有一樣菜色吃一個月的啦!! 

這次我去COSTCO買了一大份的牛絞肉!! ><
真的好大一份呀!!約二公斤多也!!
我先把它分裝好,冰入冷凍,
等要用時再拿出來退冰,一般可冰上一個月沒問題!! 

因此我決定就用這些絞肉來做
新書Part 2 一道菜多變化的「炸肉丸子」單元(P.92)
不要懷疑這肉丸仔,他可說是跨中西大作的靈魂呀!! 
真的只需要調味一次肉丸,好吃美味讓你環遊全世界呀!! 

材料、內容尊重辛苦的作者我就不細寫啦!

第一道 炸肉丸子
DSC05687.jpg

這一味炸肉丸子,就大概以米桶姐姐的配方為主,因為家裡人多,就再多1.5份的份量
這味最累的大概就是在攪拌的過程,感謝老公的"機器手"在那一直不停轉
他攪拌時,就一直在那喊"好香哦!!"~
吃到成品時,原來簡單也能這麼美味!! ^^ 

DSC05542.jpg DSC05557.jpg DSC05562.jpg DSC05565.jpg DSC05575.jpg DSC05589.jpg DSC05636.jpg DSC05634.jpg DSC05638.jpg DSC05687.jpg    

第二道 白菜燉肉丸
DSC05682.jpg     
這一道燉肉丸,就像在煮白菜滷,只是多加這些肉丸子
原配方其實很簡單,並沒有用"開陽"(蝦米)做開場,味道其實很清爽
因為冰箱還剩一些XO醬,在最後起鍋前拌入,簡單就讓味道升級了!!
可說是"白菜海陸丸"呀!! 

DSC05630.jpg DSC05642.jpg DSC05643.jpg DSC05653.jpg

第三道 咖哩肉丸
DSC05701.jpg    
說到咖哩這味,在我們家可是人人愛呀!!
以前,大都是用雞胸肉、牛腩肉來做肉品的位置!
沒想到,這次換"肉丸子"也是這麼對味!!
又有新選擇啦!!煮這道"咖哩肉丸子"真的煮法很快又好吃!!
很快,我家一鍋飯就沒了!! XD 

DSC05603.jpg DSC05654.jpg DSC05656.jpg DSC05657.jpg DSC05660.jpg   

第四道 茄汁肉丸
DSC05715.jpg

說到這味茄汁肉丸子,可算是本人最愛!!
這次我沒有用外售的蕃茄罐頭(因為沒了XXD)
看到V媽家種的蕃茄就自己DIY囉!
三顆蕃茄、少許炒香的磨茹、300ML的高湯、少許蕃茄糊(可讓湯汁變濃稠)
用料理機真的很快也很方便,約十分鐘就搞定!!
這道配方中,我另加了大大顆的磨菇與肉丸子一起燉煮
湯汁中有淡淡的磨菇香~真是省時又方便的茄汁肉丸子,好吃!! 

DSC05608.jpg DSC05610.jpg DSC05611.jpg DSC05617.jpg DSC05649.jpg DSC05651.jpg   

第五道 瑞典肉丸
 DSC05737.jpg

我想大家去IKEA應該都有吃過他家的肉丸子吧!!
我不只吃還會帶回家!!XD
通常買了丸子就會買"週邊配備"~像是那搭配的醬汁調味粉、紅莓醬啦~
無非就是想在家吃得像瑞典那樣道地!!
哈哈!!現在自己會做丸子也會做醬汁了!! 
原來這麼簡啦呀~
DSC05529.jpg DSC05534.jpg  
醬汁中原來多加這味(烏斯特郡醬油),就不一樣了!
建議大家可以去食品原料行找找唷!! 

DSC05623.jpg DSC05728.jpg DSC05729.jpg     

終於~完成這次的分享!! ^^
大家多多支持小小米桶的新書"小小米桶的超省時廚房" 

    全站熱搜

    jv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