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品   
紅酒燉牛肉~這是一道好吃的下飯料理
也是我對我老公滿滿的愛的料理

走在人生路上,難免都會遇上許多波折
感情路能走的順,真的能天長地久?!
走的辛苦一些的,是不是就只在乎曾經擁有?!

與老公相戀一開始並不是這麼容易,波折也是許多
那時的他不是很有錢的人,生活也很辛苦
還沒正式在一起時,我做了這道「紅酒燉牛肉」
因為,那時是第一次做的,
味道也是照著我老妹的配方來走,口味就很台式的那種~
但,他居然吃到掉眼淚,我還以為我的料理很難吃
原來,他是感動到哭了!
因為從小沒有人真的為他做上一餐!
(我要強調,他有說好吃」)
1367780485.jpg
(第一次做的紅酒燉牛肉)

 事情過了許多,我們相戀到完成結婚,時間真的好快
我們真的都很珍惜曾經一起患難的生活
什麼菜我都一直有在做,就是這道「紅酒燉牛肉」沒有!

某天逛超市時,看到了紅酒就想到這道料理
就開始準備啦!

簡單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

美國牛肉切條準備醃製 牛肉條
紅酒 紅酒1瓶(買便宜的就行了)
撈起已泡過紅酒汁的蔬菜 紅蘿蔔、洋蔥.切成塊狀
切好備用的蔬菜 西洋芹、洋菇.切片
蒸好的馬鈴薯泥 馬鈴薯,洗靜切塊放入電鍋裡蒸煮壓成泥狀
月桂葉 月桂葉3片(bay leaves)
橄欖油2大匙
鹽和胡椒適量
麵粉3大匙
蕃茄糊 2大匙

做法:

1.把牛肉、紅蘿蔔、洋蔥放在入紅酒裡浸泡六小時
牛肉_22.JPG紅酒淹過肉就OK準備放入冷藏冰6小時切好的蔬菜倒入剛剛的紅酒汁

2.把牛肉再切成2~3cm、紅蘿蔔、洋蔥分開瀝乾
再用香料與醃好的牛肉混在一起撈起已泡過紅酒汁的蔬菜

3.牛肉灑入麵粉
撒一些麵粉

4.鍋內倒入油,放入牛肉
炒香牛肉炒香牛肉

5.放入青菜翻炒
蔬菜與牛肉一起炒好

6.泡過牛肉與蔬菜的紅酒汁,倒入鍋內加適量的鹽與黑胡椒調整鹹度,
煮滾....轉小火燉煮約1~2小時(如果擔心湯汁不夠,可以酌量加入清水,但勿加過多,肉與蔬菜燉煮時會出水)
最後要起鍋的前30分鐘,再把蕃茄糊加入,太早加入容易焦鍋!!
醃過牛肉的紅酒汁放入紅酒汁與水燉煮

7.完成囉~上菜!
成品馬鈴薯泥佐紅酒燉牛肉汁

食後分享:
煮這道菜因為花費時間很長,建議可以用快鍋
時間會縮減為1小時~1.5小時
蕃茄糊在最後完成時加入,加入後再滾煮20分鐘就OK囉!
不要太早加唷~會焦鍋的!

這道菜的主食,你可選擇馬鈴薯泥、飯、義大利麵
都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v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